到接近30歲,才遇上最刻骨銘心的一次戀愛。

戀愛失敗的其中一個治療方式便是趨向迷信,搜尋水瓶男、搜尋天蠍女、搜尋可能讓自己喜出望外的資訊。看了兩個星期的星座,看到以下一篇,在精神狀態有點好轉的時期覺得文章很對胃口。無奈地我喜歡的她,現在的另一個半也是水瓶男,我看甚麼好的,那個他也是好的;他跟天蠍女沉醉快樂,我卻坐困愁城。我只好拿出智慧讓世界改變。

【星座】水瓶男就愛這樣的妳

老師的文筆及思路,治療了我很多的創傷。敬希對方能多撰文,拯救在網絡上找生路的一群。

http://mamyimg.pixnet.net/blog


水瓶男花心還是專一?

過半數網站說是花心,小部份認為專一。說自己專一的也大多數是水瓶自己。

水瓶男們別急,認清自己才會成長。

水瓶座從客觀上是不專一的,我們天生就會留意對象,哪怕是車上道上的一位異性、新學年的同班同學、工作上新認識的每一位,看一眼就篩選了是否自己的心儀對象。憑藉計算、預謀、策略,很早我們亦投入了戀愛,然而初戀對水瓶男沒有甚麼特別重要的影響。因為水瓶男太會愛人,太樂於待人真誠,對方喜歡自己也會成為戀愛的理由,結果水瓶男跟人戀愛的機率總是很高,當中卻沒有幾個算得上深愛,跟不算深愛的對象一起,結果也只有一個。

水瓶不論男女也很會計算,善意的惡意的都靠這優良的腦袋計算。會計算的人因為本質上著重個人利益,「我付出了多少? 收回了多少? 」「你這也算是回報了我對你的好?」如此計算精密的機器,在最不介意付出的時候才算深愛,完全不計較結果的才算深愛。

對待不甚深愛的戀人,水瓶男非常狠,於是做出了「沒因由地人間蒸發」「朋友的時間比戀人重要」「不想接電話就不接了」這些的種種。最要命的就是水瓶男天生就會留意對象,身邊的戀人不算深愛,壓根底就會準備了下一個後備,沒有明確的跟自己說「接下來我要跟誰相戀。」卻會有這種心理準備。客觀而言,這種男人花心得千刀萬剮。

女孩子們,當你不是水瓶男最深愛的對象,你的下場很可憐。他們一定會說最深愛的就是你,跟前女友比較而言,最喜歡的也是你,可是這只在剛與你一起的流星一瞬。

水瓶男遇上最要命的那位時,他就是最專一的那個。不會煮食的,一星期學會了中級以上廚藝; 不會織毛衣,花錢買最好的教材學習繼而完成。女孩子心目中最好的條件,他都嘗試將自己變成那個水準。他不再喜歡新鮮,因為發動了「專一」的水瓶男,對其他異性只剩下輕蔑。自我價值祟高的水瓶男,單是為了達成「我就是世上最可靠的專一男性」而沾沾自喜,這種心理上的樂趣、優越感可以讓關係一直保鮮。

分辨自己是否水瓶男最深愛、最願意賣命的那位仙女,方法很簡單,就是盡情地任性。大前題是沒有外遇。
任性其實有很多好處。

一,任性就是發揮你的性格,每個人性格迴異,越是任性越突顯你的獨特性。水瓶男永遠喜歡唯一的東西,即使醜陋、即使違背了多年信奉的美學。

二,水瓶男不能縱容,不能滿足。對知識的渴求、對任何事物都想探底的水瓶永遠不能感到溫飽。遷就水瓶男可視為手段,適時的遷就便足夠,任性的人總是最難捉摸,也挑起了他們計算「我是否做得不夠。」的反思。

當你任性而為,而水瓶男還是不離不棄,冷漠一瞬間後愛意讓他們覺得自己處理不當,即使是公主亂下命令,他們還是老實準備了禮物賠罪。最討厭不理性、不合邏輯的水瓶男竟然縱容你的撒野,就是他深愛的最大證明。

你的任性的確會引起冷戰,他的反應可能很強烈,例如立即變身如路人甲的態度、甚至乾脆將你從Facebook 移除。這個過渡時期,你只要等半天就可以發個訊息,只要他是深愛你的水瓶男,那準備好的禮物、甜言蜜語、道歉便傾瀉而出;如果他再過半天也沒有回音,不深愛你的水瓶就藉著你引起的波動而離開,你亦最好在這時鳴金收兵。

水瓶男最讓人痛恨的是,他們從跟你一起的第一天,心底就知道愛你幾分,你可以通過上述的方式考驗他。但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、值多少分,從起跑線時已經烙下了。

愛上不甚愛你的水瓶男,會讓你變成魔鬼;愛上深愛疼惜你的水瓶男,畢生你不會看到出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