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男孩子喜歡送花,偏不是大部份女性都喜歡花,時代就是會轉變。送花寄託了花語,但我只看到花的本體,她的美就是自己的美,不是因為誰而美;不是因為甚麼而美,於是我喜歡種植,只是她不一定要開花,草也就是草,草同樣有枯榮,翠綠色就是飽滿的生機。

晚上給姐姐抓著,多年來獨個兒生活的她,終於重新找回了第一個親戚,好像身份很利害的鋼琴家。姐姐送來她們交談的電郵,每個用詞都看到雙方的熱情,我想那鋼琴阿姨一定心疼姐姐多年來沒人支援的生活。如果世上找不到跟我血脈相連的人,也許生活的出發點很然,姐姐要記得深深擁抱,好孩子就是要抱。

也可以笑著說痊癒了。跟早前最大的分別,就是家的感覺。寫這文時才發現,搬來這裡剛好是第二年,因為早前的經歷讓人天翻地覆,沒空注意家裡每個細節,現在看到家裡每一處都具有實在感,都是自己的家。這是平凡平實的感想,也喜歡這樣的觸覺。

接下來當然就是說老大你,你就是救了我的那個。印象中,我曾遇上這種相知相遇的人,忘了是怎的性別,但我也曾遇上過這種心領神會的人,可是不知怎的沒了聯絡,細想下好像是位大叔。我喜歡猜,猜謎也好、別人心思也好就是要猜, 前一句是佈下一句的陷阱,潛台詞一句又接著一句,可是真正的意圖老大都能識破;我又樂於識破你的玄機(是是是,我只猜到一部份而已,你就是老大嘛。)我們的性格就是相似,怎麼樣也要走偏鋒、怎樣也要置迷霧。

你提醒了我,找對象的最高層次就是這樣,即使你未必喜歡,但就我而言,我想我的生活就是需要如此的高度默契。過去我想就是無法找到前任的那種女孩子,她的倔強我認為是智慧;然而她的直率並不能理解內在的我,你提醒了我往後就是找老大這類智慧型罪犯,也只有這類人與我互相較勁,相方才藉此互相了解及欣賞。是我看的世界不夠闊,即使愛情原是多麼狹小的視野。

下午我找了個死黨說,遇上了老大你這樣的人,我很孩子氣的,就是抓著他說老大超神,老大的洞察力、敏銳不是平凡人類級別。聰明的確不是容易冠予別人的形容詞,這刻我為聰明的在歌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