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朋友找一些陳年舊照,打開五年前的硬碟。

找了到了要找的,也看到很多別的。是三四任前的女朋友傳來的照片,還有儲起的msn紀錄,抱著我家小貓的那雙女孩子小手,物主早已經消聲匿跡,也是我移除的。還有另外兩位女孩子的照片,有好看的、有看了覺得慚愧的。

但願離開的,都死了。她們沒有死,那死的就會是我。

沒有再作很多惡夢,沒有不小心回憶起甚麼,只覺得很難受。即使已經兩個月,時間還是太短吧。她們沒有真正死去的話,枯竭的就會是我。曾經聽聞舊愛過得不好,心裡幸災樂禍,那是數年前的事情。一直內在我也不是好人,然而我還想她們的命運會因她們的性格而弄糟。天無道而人無道,我們好不好運氣,並不因為做了甚麼。今世作的要下世回報,這時候受的是上一世的因果。已經很累了,沒有想起甚麼卻仍然會保持縐眉,眉頭就是縐起才會感覺舒暢一點,看到誰都帶有敵視。有些價值價慢慢在改變,公正思考、替人切想帶來的傷害實在太大了。人生就只屬於你,得到甚麼失你只得為自己努力,我好想哭,就是看到表妹在facebook貼出了二十七年前的照片,那時候母親很漂亮,直到十四年前她亦很漂亮,然而她過身的原因實在不怎麼值得回憶。很想哭但哭不出來,有沒有忍著也不自覺的感覺,小時候我也不明白,現在也不明白。只能禁不住搖頭,每天搖頭縐眉的時間太長,腦裡一片空白但覺得憂傷,這樣我已經無法為甚麼事情集中了。

大概她們沒有真實死去,那死的就會是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